神秘人

「叶黄」AU向 撕夜(十九)

AU向,哨兵叶,向导黄
  大量私设
  天降陨石,大灾难,辐射变异设定get√
  安全区设定get√ 
  二次觉醒设定get√
  “源”能量设定get√
  源武→源武·王器设定get√
  修炼设定get√
  慢热get√
  文笔渣,人物ooc,更新慢get√
  荣耀属于蝴蝶蓝大大,脑洞属于我 
  
  第十九章
  蓝溪阁这次做的是一个联合任务,除了蓝溪阁的成员,还有两个蓝雨安全区内的佣兵团一起行动,行动的主要任务有个二个,一是开荒,目标是将空知林的探查范围再推进二百里,二是对已开发的范围进行例行巡查,而练萌新只是顺带的。
  蓝雨兵团对这次任务显然很重视,带队的是蓝雨兵团的三分团团长许博远,并且三分团内的精英团员也都参加了任务。
  临行前的时候喻团还特意塞进了一个少年,名叫卢瀚文,十四岁的A级哨兵,当之无愧的天才,蓝雨的明日之星,被誉为黄少的接班人。
  因此,许博远莫名地觉得压力有些大,虽然喻团有特意交代不用给他特殊照顾,但他还是跟系舟几人再三商量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这位小天才。
  “小卢呢?”许博远忽然问系舟。
  系舟四周看了看,说:“刚才还跟灯花夜在一块呢。”
  灯花夜察觉到许博远和系舟的目光,忙问:“什么事儿?”
  “小卢呢?”许博远问。
  “哦,他说黄少传授他要把自己当做一个彻底的新人才能得到最好的历练,就跑到新人们那里去找队伍了。”灯花夜回答。
  “你怎么没阻止他?”
  灯花夜反而是疑惑地说:“不是喻团交代说不用给他特殊待遇的么,而且还是黄少给他的建议。”
  许博远有些无力,得,先前的讨论与纠结显然都是他自找没趣。
  “那就先这样吧。”系舟说,“我们只要注意别让他发生致命危险就行。”
  “也只能这样了。”许博远说。
  
  ***
  
  “呦,这怎么还有个小孩?”叶修看着眼前的小少年,说,“家属吗?”
  卢瀚文连忙说:“不要小瞧人啊,我可是正式接了任务的哨兵。”说着还撸起了右手的袖子,露出自己橙色的兵纹。
  叶修发现他的兵纹边缘已经带有微微的银色,不禁也有些讶异,“了不起。”叶修诚实地说。以他的年纪,即使天赋再高,想要达到现在的程度也一定经过非常刻苦的训练。
  卢瀚文得意地笑着说:“我叫卢瀚文,A级哨兵,我可以加入你们吗?”
  叶修笑着问:“为什么要加入我们啊?”
  “因为你们人最少。”卢瀚文如实说,这次蓝溪阁参加任务的新人十八人,许博远早已经要求过他们自行组成队伍,十八人分了三组,一组六人。这样,后来插队的叶修三人夹杂在其中就稍显眼了。
  “欢迎啊,我叫叶修,这是唐柔,还有包子。”
  “叶修?斗神那个叶修?”卢瀚文立刻来了兴致,“你是他的粉丝吗?我听黄少说过斗神,那个人超厉害的。”
  “哦,那他怎么说的?”叶修好奇问。
  “黄少说叶修特别厉害,实力强。”
  “就这点儿?”叶修不信。
  “我自己总结了一下他的中心思想。”卢瀚文说。
  “说得还挺对的。”叶修说。“他眼光不错。“
  “黄少还说他是混蛋,不要脸,心特别脏。” 卢瀚文补全了后半段的内容。
   叶修:“......”
  “噗。”唐柔忍俊不禁地笑出声来。
  “不过可惜我没有机会跟他交手了。”卢瀚文面露遗憾,“黄少跟他关系好像特别好,斗神死讯传出来的时候听说黄少把自己锁房间里锁了好几天,不吃不喝,人瘦了好几斤,把喻团都差点儿急坏了。”
  “他俩关系确实不错。”叶修声音略带干涩。
  “不过现在都过去啦。”卢瀚文又换了话题,“既然现在我们队友了,快说一下你们的等级,擅长用什么源武啊?我是用剑的!”
  “看出来了。”叶修笑说。
  “咦?你怎么看出来的?”卢瀚文看了看自己背后,他的剑被
  “C级,战矛。”唐柔说。
  “我也是C级。”包子挥了挥手,作出攻击的姿势。“我用爪。”
  “大叔你这是什么?”卢瀚文看向叶修身后背着的源武,“诶?这是雨伞吗?是特殊型源武啊,好像见识一下,我们来pk吧!”卢瀚文神情亢奋的说。
  “有机会的,要出发了。”叶修对卢瀚文也很感兴趣,“不要叫大叔,我没有那么老吧?”
  包子立刻说:“叫老大!”
  “我的老大可是喻团。”卢瀚文说。
  “叫前辈。”叶修说。
  虽然对比自己的年长的人喊前辈不算错,但像这样带着尊敬意味的称呼所称的对象一般都是比自己等级高的。
  卢瀚文往叶修锁骨下灰白的兵纹上看了两眼,不过他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男人绝对不只是一个低级哨兵那么简单。想了一下,他还是决定跟随自己的直觉,默认了‘前辈’这个称呼。
  
  ***
  
  “什么?小卢进了那个才加进来的三人小队?”许博远差点儿蹦起来,“不行不行,那三人来历不明,不能让小卢跟着他们。”
  “不是你收进来的人吗?”系舟问,“怎么来历不明?”
  “......他们知道我是蓝雨的分团长,这样的人不是亲友就卧底啊,”许博远说得有理有据,“亲友就该放在眼皮下多照顾,卧底就该放在眼皮底下监视啊。”
  “套路够深啊。”灯花夜冲他竖起大拇指,“稳!”
  “你的做法没错,”系舟肯定道:“他们都是什么等级?”
  “两个C级,一个E级,我确定他们的兵纹了。”许博远说,“单就实力来说,肯定比不上小卢,但小卢毕竟还是个孩子,经验少,万一对方有坏心思,我怕他吃亏。”
  系舟想了想,说:“以小卢的性子,估计他肯定不愿意回来,说不定反而会对他们起兴趣呢。要不这样,咱们再找个人加入他们队伍吧。”
  许博远点头,“行,就这样。那谁去?”
  “灯花夜?”系舟看向灯花夜。
  灯花夜说:“行啊。”
  许博远左思右想,最后拍板说:“还是算了,我去问问喻团。”
  ......
  “喻团怎么说?”许博远挂了电话,系舟和灯花夜问。
  许博远说:“喻团说那三人是黄少的朋友,让小卢跟着他们。”
  “黄少的朋友?!那还真是亲友啊!”灯花夜感叹,“之前我们去嘉世的时候,黄少不是带了朋友回来,就是他们?”
  “等等。”系舟忽然开口,“你方才给他们登记的时候,说他们叫什么?”
  许博远脑海中也瞬间出现一个细思恐极的猜测,“叶、叶修......?”
  “不会吧?!”
  “叶修大神?!”
  “诈尸了?!”
  
  
  
  蓝溪阁的成员们是分成两批先后间隔半天进入空知林的,第一批是开荒队,许博远带队,带着另外两家佣兵团的成员,他们会对空知林进行例行巡查,确保没有A级以上的变异体在此范围内出现。
  之后进入的就是蓝溪阁的萌新们,除了叶修的队伍外,每支队伍内都有一位老成员做指导,蓝溪阁给每支队伍都制定了详细的路线图并布置了任务,时间被规定为一个月,一个月后要抵达指定集合地点。
  “是恐鹤!”卢瀚文惊呼出声,“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的!”他内心已经跃跃欲试了,但他显然也是知道这是在团队之中,要听队长的,转头问身旁的叶修:“干掉它吗?”
  这是一只足有2.5米高的巨鸟,B+级的返祖型变异体。
  “好多返祖型。”唐柔感慨。
  “是啊,”叶修说,“空知林的特色。”开发空知林之前,谁也没想到这里会有如此多的返祖型变异兽存在,空知林的资源让蓝雨赚了个盆满钵满。
  “干掉它吗?”唐柔也问。
  “再等等,”叶修说。“等它再靠近点儿,小卢主攻,小唐配合,包子骚扰,听我信号再上。”
  “嗯。”
  “好,老大。”
  “好!”
  在目前空知林开发出来的领域中,恐鹤是唯五被赋予了名字的变异兽,足可想见恐鹤的强大,只以攻击力论,它的攻击力已经堪比A级变异兽,它力量大,速度快,爪子尖利,但却有个很明显的缺点,它的攻击方式单一,智力也不高,这让它在应付围剿的时候十分吃力。
  这也是叶修敢带着三人下恐鹤下手的原因。
  实际上,蓝溪阁给他们的任务中并没有把恐鹤列入,甚至还特意标明了恐鹤的活动范围,让他们避开走。
  恐鹤一步一步地在林间走着,时不时地左顾右盼寻找着猎物,并不知道它已经被另外的猎人盯上了。
  叶修和卢瀚文藏在一棵高大的树上,唐柔和包子则分两侧隐藏在草丛之中。
  叶修心里计算这距离,当恐鹤靠近到理想距离的时候,忽然开口:“小卢,尽你最大的力量攻击。”随后又招呼包子和唐柔,“掩护起来,小唐碎霸攻击它的腿,包子别纠缠,打完就跑。”
  卢瀚文的实力确实很强,连突刺,升龙斩,长空剑击,落凤斩,逆风刺......这些剑客的招式一招连着一招,接连被用处,衔接之间几乎没有破绽,他的出招方式跟黄少天的很像,但风格却截然不同。比起走轻灵快速风格的黄少天,卢瀚文明显更具有攻击性,这也是因为卢瀚文是一名哨兵,在力量上明显比黄少天更具备优势。
  吼!一条黑色的,半米高的幼龙出现在卢瀚文脚边,发出一声尚显稚嫩的咆哮。
  “呦,竟然是一条龙。”叶修惊讶看着那条扑闪着翅膀飞在半空中的黑色小龙。
  蓝雨真是培养了一个不得了的新人!叶修感叹,未来不可限量啊!
  “可是,老人也不能认输呢。”握住千机伞,叶修从树上一跃而下。
  
  
  ————————————————
  设定更新:
  卢瀚文:A级哨兵
   觉醒:?
   精神向导:黑龙(幼体)
   源武:?
   所属兵团:蓝雨
  
  _(:зゝ∠)_想变异兽的种类太费劲了,所决定让大家返祖,史前生物有好多啊。
  卢瀚文年纪小,还没有从蓝雨的哨兵训练营毕业。但因为天赋出众,时常要翘课接受蓝雨众人的特殊训练。
  临近期末考试,缺课太多的卢瀚文不得不找蓝雨众人给他补文化课。
  这天,卢瀚文拿着荣耀大陆当代历史的课本去找黄少天。
  同为联盟五圣,黄少一定知道很多关于五圣的事情呢,这门课稳了!
  然后......
  黄少:瀚文啊,我跟你讲,联盟五圣之中的这一个,对,就是叫叶修的这个人,实力强,很厉害BALABALA.......但是呢,这个人他不要脸啊,心特别脏,以前我们蓝雨跟他们嘉世一起出联合任务,这个人就BALABALA......说好了要跟我PK,结果却带着去混野团跟那些B级C级抢Boss,然后我们俩被五十几个人追了三十多里......还有啊,这个不要脸的让我陪他去杀S级变异兽,结果报酬就是请我去他们嘉世食堂吃泡面榨菜,连根火腿肠都没有......
  二个小时后。
  “少天,嗓子累吗?喝点儿水吧。”喻文州亲切的递上了一杯水,顺手拯救了头昏脑涨的卢瀚文。
  “少天跟你说了什么?”喻文州问。
  “额......”卢瀚文瞬间在脑内进行总结,“叶修不要脸!”

评论(8)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