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

「叶黄」AU向 撕夜(十七)

AU向,哨兵叶,向导黄
  大量私设
  天降陨石,大灾难,辐射变异设定get√
  安全区设定get√ 
  二次觉醒设定get√
  “源”能量设定get√
  源武→源武·王器设定get√
  修炼设定get√
  慢热get√
  文笔渣,人物ooc,更新慢get√
  荣耀属于蝴蝶蓝大大,脑洞属于我 
  
  第十七章
  
  夜半的时候,喻文州与春意老一起做了最后一次值夜核对,之后又吩咐了来交接郑轩几句,这才准备回到战车中休息。
  路过叶修几人所乘坐的战车时,正巧看到叶修打开车门走出来。
  “叶修前辈,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喻文州问。。
  叶修抬手,指间夹着一根烟,无奈地说,“里面禁烟。你这是?”
  “我值上半夜,正准备回去休息。”喻文州说,“少天睡了?”
  “早早就睡了。”叶修说,然后问,“你从沐橙手里拿的那枚源核情况怎么样?”
  “目前完全没有消解的迹象。”喻文州说,“你有什么新发现?”临行的时候,苏沐橙特地给叶修送了东西,从双方的表情之中可以看出来应该不是普通的行李。
  “有点儿头绪。”叶修说,“你听过秋木苏吗?”
  “苏沐秋吗?我知道他。”喻文州说,“他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向导。”
  “他十几年前就发现‘进化’的存在了。”叶修揉了揉额头,“不过那个时候进化的例子不多,程度也没有现在高。”
  “那他研究出成果了吗?”
  “嗯?”
  “黑暗向导,我可不相信他发现‘进化’存在之后会不向这个方向研究。”喻文州说。
  “联盟至今只出现过黑暗哨兵却没出现过黑暗向导的根本原因在于向导的源基因比哨兵的源基因结构更稳定,这种稳定使得向导免于游离症的困扰,精神失控的几率也很低。但同时,它也限制了向导再进化的可能性。发生进化现象的变异兽源核消解的速度变快是因为源核结构不稳定,这意味着它们的进化很可能建立是在破坏了原本基因结构的稳定性上。而这显然正是想要进化为黑暗向导钥匙。据我所知,苏沐秋是一位二次觉醒的S+向导,他没有理由不想更进一步的。”
  “不愧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只一点儿信息就能读出这么内容来。”叶修感叹道。
  “呵呵,叶修前辈这是拐着弯夸自己?”
  “没有,我说的可是实话,能带领一个以向导为主力的兵团成联盟最强大的兵团之一,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事儿。”叶修的话没掺半点儿水分。
  论战力,同等级的向导绝对比不上哨兵的,像苏沐秋黄少天那样的强向导只是意外,是另类,联盟几百年也没出现几个。然而即使强大如苏沐秋黄少天,在外依然是隐瞒自身向导的事实,以哨兵的身份活动。
  但喻文州不一样,他的强大体现在他的野心和信念上。
  从掌控蓝雨兵团,到掌控蓝雨安全区。联盟之中大大小小几百个安全区,真正做到了军政一把抓的,只有喻文州。
  叶修没做到,所以他只能狼狈的离开嘉世,而跟叶修并称五圣其他三位哨兵明显也没做到。
  叶修看得清楚,喻文州的野心还不止于此,蓝雨不过是他的起步而已。喻文州的目标在联盟,他最终想要挑战的是目前联盟中哨向的不平等地位。他想要的是恢复最近一百多年来不断被削弱的向导在联盟中的话语权。
  可怕的男人。叶修心里给喻文州下了备注。
  喻文州又一次问:“所以,苏沐秋的研究成功了吗?”
  叶修说:“没有。”
  喻文州显然是有些失望,但这答案并不在他意料之外,所以他很快就把情绪调整过来,“进化源是迷雾山谷中的陨石碎片?”
  “很有可能。”叶修说。“你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惊讶。”
  喻文州笑笑:“蓝雨的情报网很厉害,所以我总会收到一点儿别人不知道的消息。”
  “说来听听。”
  “叶修前辈准备支付多少报酬?”
  “还要收费啊?”
  喻文州笑着看叶修,没说话。
  “我现在身无分文,兜比脸干净。”叶修把手伸进兜里,只摸出一包烟。
  “苏沐秋前辈留下来的存储器。当然,我只需要备份,不用原件。”
  “那你能给我什么样的消息呢?”叶修讨价还价。
  “当然不会让前辈亏本。”喻文州说。
  “比如?”
  “海上的变异兽也出现了进化的情况。”喻文州说。
  叶修吸了口烟,几秒之后,才说:“......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这件事儿是发生在轮回范围内的,目前只是个例。”
  “你听老魏说的?”
  喻文州有些惊讶,然后说:“少天跟你说了魏团在了轮回的事儿?”
  “说了,但他不知道老魏跟你还有联系,你们蓝雨这卧底工作做得不错啊,老魏团长都身先士卒入敌营了。”
  “叶修前辈说笑了,嘉世也不可能没在别的安全区安插人手吧。”喻文州说,“不过这件事不是魏团说的,而且魏团离开蓝雨之后其实很少跟我们联系了。”
  “啧啧,不说他,你这个消息可还不够啊。”
  “轮回团长周泽楷,他在四个月前觉醒了第二种异能。”喻文州说出了第二个消息。
  
  
  “怎么又睡了?”叶修看着靠在他肩膀睡得香甜的黄少天,给他盖上毯子,这动作他做得熟了,最近几天不知道重复过多少次。
  “黄少是不是病了?”陈果回过头,手扒在椅子上问,“他现在每天至少睡十四个小时以上了吧?”
  叶修伸手摸摸黄少天的额头,“不烫啊。”
  “生病又不只有发烧一种。”陈果白了叶修一眼,“我看他这几天醒着也没什么精神,总是打哈欠。”
  “会不会是睡颠倒了?”唐柔说。
  “应该不是吧?”陈果问叶修,“他晚上睡不睡?”
  叶修点头,“昨晚八点半到今天早上八点半,起夜都没有。”
  “黄少之前不是伤得挺重吗,会不会是这个原因?”陈果问。
  “应该不是,他都是外伤。”叶修说。
  “哨兵向导的恢复能力比普通人好很多,到了黄少这个等级,纯粹外伤的话好的是很快的。”唐柔说。
  “小唐说的没错。”叶修点头,“前两天绷带就拆了。”
  “说不定是我们想多了,黄少就只是想睡觉而已。”陈果总结。
  “该不会是被妖精吸走了阳气?”包子忽然说。
  “噗、咳咳。”叶修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包、包子,你这脑洞开得够清奇的啊。”
  “什么脑洞啊?”叶修这么晃,黄少天也醒了。
  “没什么。”叶修说,“你最近怎么这么能睡?”
  “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特别困。”黄少天自己也疑惑。
  “还有其他状况吗?”叶修问。
  “没有,就困。”黄少天说着,还打了个哈欠,“可能是前一段太累了吧。”
  “还睡吗?”
  “不睡了不睡了,”黄少天站起身,“你那一脸得救了是什么表情?”
  叶修晃了晃胳膊,“快被你睡脱臼了。”
  “滚滚滚。”
  “你真没什么地方不舒服?”叶修再一次向黄少天确认。
  “没有没有。”黄少天说,“我就是精神消耗过度,你不是给我个向导锁么,我这几天想办法开锁来着。”
  “很难啊?”
  “不难啊 ,我堂堂联盟剑圣,不过区区一个向导锁,分分钟就解开了好么,怎么可能难得到我啊。”黄少天说着,发现叶修怀疑地看向自己,又连忙补救,“虽然不难,但是毕竟是秋木苏设置的锁,所以精神力消耗有点儿大。”
  “哦,那你解开了吗?”
  “额......”黄少天支支吾吾地说,“还没呢,还差点儿。”
  黄少天在说谎,不过既然找到了黄少天最近嗜睡的原因,叶修也会再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
  接下来的路程中,黄少天果然再没有出现之前那样睡不醒的情况。
  
  
  从黄少天他们离开蓝雨算起到现在已经近二个月了,虽然蓝雨那边并没有传信来催促,但回程的路上喻文州依旧决定要赶一赶。
  半个月的路程,被压缩到了十天。
  车队驶入蓝雨安全区范围的时候,所有的蓝雨人脸上都不禁带上了掩不去笑容,他们终于回家了。
  比起只是精神象征的首席黄少天,身为蓝雨幕后boss的喻文州需要忙的事情有很多。
  “那么少天,叶修前辈他们就交给你负责了。”喻文州说。
  “没问题,队长你放心。”黄少天打包票。
  “叶修前辈有什么需要,就跟少天说,千万不要客气。”喻文州说。
  “嗯,你放心去忙,我肯定不会客气。”叶修说得理直气壮。
  送走了喻文州,黄少天说:“我带你们去住的地方啊,”他转头跟陈果唐柔说,“蓝雨主战团里没有妹子,你们住兵团宿舍不方便。离这里不远有个小区,我在那儿有套房子,我平时基本不过去住,就我爸妈来看我的时候会住过去,交通啊购物啊都特别方便的。如果你们不想自己开伙,来我们蓝雨食堂吃饭也很方便,走路就10分钟。唯一缺点就是一年多没住过人了,需要先打扫一下,你们去那里住行吗?”
  “行行行,多谢黄少了,我们不挑。”陈果说。
  “哈哈,不客气不客气,老叶和包子兄弟住我们兵团宿舍就行,”黄少天带着几人走进电梯,按下一个数字,“十楼,住的都是我们主力队的人,空房间很多,随便挑。咱们先把你俩的行李放下,然后再在去妹子们住的地方。”
  “行,都听你的。”叶修说。
  蓝雨的宿舍条件不差,都是单人间,叶修就挑了黄少天隔壁那一间。
  “怎么样,我大蓝雨的条件不错吧。”黄少天得意地说。
  “是不错。”房间家具齐全,中央空调,有独立的浴卫,甚至还带有一个小阳台。房间收拾得干净整洁,显然是定期打扫过的。“比嘉世强。”
  “那是那是,不是我吐槽你们嘉世,宿舍楼竟然还是几十年前的老楼,连个空调都没有。”
  “那是你运气不好,刚好赶上那天空调坏了,赖谁呢?”叶修说。
   黄少天哼哼着没接他话茬,反而站在窗户前指着对面小区给唐柔和陈果看,“就是那个小区。在这里就能看见,超近的。”
  
  ......
  
  一夜好眠。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之后,叶修就叫了包子一起去找陈果和唐柔。
  “黄少没来啊?”陈果见就叶修和包子两人,不禁问出来。
  “人家可是联盟剑圣,蓝雨的首席,不是地陪好么。”叶修说得不假,身为蓝雨的首席,黄少天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处理,不可能把所有的时间用在陪叶修几人身上。
  叶修也只是早上出门的时候匆匆地见了黄少天一面,说了两句话,黄少天就匆匆离开了。
  “我当然知道啊,”陈果说,“谁让你俩之前一直黏在一起,一下子看到就你一个人出现,我当然会意外啊。”
  “哦。”叶修淡淡地说。“小唐呢,准备好了吗?”
  “嗯。”唐柔说。
  “你们准备去哪训练?蓝雨训练场吗?”陈果问,昨天下午的时候黄少天带着他们参观过蓝雨训练场,里内各种各样的训练设备让陈果大开眼界。
  “不,我们去做任务。”
  
  “我们现在去哪?”唐柔问。
  “先去一趟源武店,给你们换个好点儿的源武。”叶修一边看着地图,一边带路。
  “这个我用着挺顺手的。”唐柔指的之前叶修给它的那一柄战矛。
  “这个是按着我的习惯调试的,你用的话还是重新买一柄的好。”叶修说,“包子的源武应该也不是他本人的吧?”
  “哇,老大你好厉害,这都知道,这个是我朋友的,之前到我家喝酒的时候落我家了。”
  “呵呵。”叶修笑纳了包子的赞美。
  叶修指点着包子和唐柔重新挑了源武,然后领着二人去了哨兵工会。
  他站在任务面板前看了一会儿,然后对唐柔说:“你去接这几个。”
  “好。”唐柔去接任务,叶修也没闲着,他跑去隔壁的车行租了辆战车。
  唐柔从哨兵工会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站在不远处靠着一辆战车对她挥手。
  “上车吧。”叶修说。

——————————————————————
虽然不吃喻黄,但我依然要吹一波文州。
喻队的cp在正文里不会给出定论,大家可以自由心证。
当然,也可能会因为作者的口味而出现一些非常不明显的暗示(⁼̴̀.̫⁼̴́)✧但肯定不多,毕竟这是一篇叶黄文嘛~

评论(10)

热度(178)